close

前幾個月,世新重金打造的新生鍛造營,在「世新幫幫忙」中請來溫昇豪學長,那時後學長有偷偷告訴我們11月有他最新的電影演出作品。還好,我沒忘記呢!

於是開始在網路搜尋相關的資料,沒想到也逛到相關的資訊。生為廣電人的我,當然也應該多了解這些訊息嚕

 

首先就「1895 乙末」一齣李喬先生原著的故事,描述1895客家人對抗日軍統治的史詩愛情電影。其中,戲中對白都幾乎是以客家話發音,偶爾有日語及台語等。客委會也補助相當多的資金(聽說是6000萬?)在上面,可說是全球首次以客語發音的電影。電影裡的配樂和場景等,都已經媲美「史詩」級,說到音樂真的不得不佩服配樂-鄭偉傑,融合中西樂器的編曲方式,雖然不是首創了,但聽得很感動了耶。而片尾是馬修廉恩跟謝宇威再度合作,不知道看完之後聽片尾的感覺會什麼?

當然,還有衝著溫昇豪學長的面子,加上自己也是客家人,對於自己的祖先經歷過的歷史,應該會很有感觸吧。
後來,還發現導演洪智育也是世新專科時期的學長,重點是廣電電視科耶~喔耶 又發現一個標竿!

還有~還有 一個電影座談會的活動喔!11/12(三)晚上六點到八點在世新A101有1895乙末導演洪智育與演員溫昇豪的座談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