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補2/20)

 

DSC_2884

前幾天吃早餐的時候,看到報紙在報導「台灣國際藝術節」,沒想到第一天在兩廳院廣場表演的節目,就是VGL,電玩音樂會。去年才被台灣的電玩玩家們連署來台表演,今年竟然有免費的,就去看看嚕,反正剛開學,時間還蠻空的呢!我大概7點左右抵達兩廳院廣場,聚集的人已經不少了,我還是稍微擠進人群中,找個位子,不過越進去,越發現好多…宅男(?)原來就是傳說中的宅男阿XD,不過扯回來,電玩音樂會就是請交響樂團和合唱團演出電玩中的配樂,在搭配上很劇視覺效果的燈光秀與大螢幕電玩遊戲裡的畫面。所以這次請到台北市民交響樂團和合唱團,指揮和一個串場主持人兼吉他手則是創辦VGL的兩個外國人。

DSC_2798
DSC_2806

其中,有穿插鋼琴SOLO跟女高音的演出。不過,整場下來我只認識音速小子、迪士尼、瑪莉歐,其他的好像都裡我很遙遠,因為是沒有節目表這種東西,所以每一首的出現,對熟悉的宅男們都是驚呼連連,儘管上面播著電玩畫面(囧)我還是單純欣賞樂團就好了吧。

DSC_2829
DSC_2857

但是音樂會裡,音樂的曲勢跟畫面、燈光顏色的搭配,還是一個很不錯的感受,畢竟台灣很少出現這種型態的演出。而且據我觀察,好像連燈控師也是「原裝進口」的耶。

最特別的,大概是他有很高的互動性,除了演出的曲子就很容易和樂迷產生共鳴,這次還邀請觀眾上台,對著前面的大螢幕,玩場超級LIVE的遊戲,還有現場樂團演奏與燈光相伴,這招也太有趣了,連所有下面的觀眾都和台上的觀眾都十分專住呢!還有一招更炫的,就是主持人請台下滿坑滿谷的觀眾,舉起手機,一起搖,這下連買螢光棒的前也省了…。


DSC_2812
DSC_2821

DSC_2907
DSC_28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