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!這是篇「鋪梗文」,下一篇也就是要寫我去公視帶活動啦。趁公視十週年和這次的機會,來寫寫和公視的情感吧!(其實是因為照片還沒搞定,所以才生出來的吧XD)大概跟我認識久一點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我很愛公視,打開電視沒什麼好看就會想看公視在播些什麼,久而久之,變成一種習慣了。

那時候剛認識公共電視,是我小學四年級要升五年級的暑假,就因為家裡的國語日報,幫忙他們宣傳開播一週年展,那也是我第一次去誠品敦南店吧。就衝著展出節目的道具和佈景吧,因為小小孩對電視裡的東西能親眼看見摸到,都覺得是件很神奇的事。

那時候我才開始認識公共電視。

好不容易說服我姑帶我上台北,實際展些什麼已經有點忘了,但是就陳設很多兒童節目的道具跟佈景,讓小朋友摸摸看看,然後有個小小主播台,跟電視牆。尤其是主播台,讓每個小朋友都去試,當然我也不例外上台當小主播,頓時感覺到電視的神奇和魔力,雖然現在只擺出簡單的ENG機器和螢幕。那時候,我也是第一次透過攝影機的觀景窗看世界。

後來,幾週年的活動也很盛大,那時侯開播前幾年,預算比較充裕下,為了打開知名度,公視辦過像是有開放攝影棚給大家參觀,包括公視招牌的長青兒童節目:水果冰淇淋,與當天要作Live的棚,也上過公視的OB轉播車、SNG車,還辦過園遊會,甚至還開跋到木柵動物園辦活動。記得小六時正好得知我們合唱團曾經受邀到公視錄影,只是我那時候剛退出來了,不知道哪來的膽子,竟然開口跟公視的工作人員提起這檔事,沒想到他也順著我們意思,帶我們坐上電梯,到了八棚,一個不對外開放的棚子,也是公視最大的攝影棚(110坪),中間還穿過公視的道具房,東西真的多到滿坑滿谷呀。

到了高中,有個「生涯規劃」的課,其中有個要求我們的作業,就是作「職業訪談」,也就是找個你未來很想作、想瞭解的工作,去實地訪問他們。那時候其他的作業很愛缺交,唯獨這個主題讓我很感興趣,也就順理成章的找上公視,請他們幫我聯絡他們內部的攝影師,那時候也花了快半天的時間看他們(外景)工作,然後作一些訪問,同時我也把作業就放在網誌上。雖然已經很早瞭解到作媒體的辛苦,可是都一直默默的放在心裡…,因為那將是我最有興趣做的一種「興趣」吧!

 

DSC_1318

十年後的現在,我即將要二十歲了。當我再次踏進公視,看見牆上的「希望奇兵」時,感到無比的親切,因為我也曾是希望奇兵會員的一份子,雖然後來礙於經費沒辦法維持,但還是很高興公視的努力,因為這個小芽讓一個小朋友可以在往影視媒體路上,有個很好的信念。希望公視帶來的,不只是更多想從事媒體事業的園丁而已,而是可以繼續在紛亂的小島上,人人都有個最後一塊純淨的田園。

在此,Cheers 敬!公共電視 生日快樂!

(finish-2009.02.1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